星期六, 十二月 09, 2006

“红楼梦选秀”选手持刀威逼评委

“红楼梦选秀”已经搞了好一段时间了,但是我却一直未加以关注。虽然平时买的报纸上也有相关报道,但是我的习惯动作却是直接把相关版面抽出来扔到一边。经常上的网站上也不时会跳出来相关的新闻扰乱我的视线,但我却坚决拒绝去加以点击。

我向来对这一类的选秀活动不甚感冒,总是认为这是一帮无聊的人在干一些无聊的事,根本就不值得我去加以丝毫的关注。当然,作为对他人权利的尊重,虽然认为这些活动很无聊,但是我却也坚决拥护他们举办或者参与或者炒作或者报道的权利,而绝不会像某些人那样对此上纲上线,要求国家出面加以取缔云云。对他人权利的真正尊重就是即使别人的所谓完全不符合自己的价值取向,但仍然会给以完全的尊重和宽容,而不是要别人跟着自己改变其价值观念。

但今天却出现了一点例外,我第一次看了关于这无聊的活动的相关报道,这主要是这标题实在是太吸引人了——“红楼梦选秀”选手持刀威逼评委。我向来对这一类的社会问题比较关注,所以,当选秀活动上升到我所关注的社会问题的时候,我就不得不加以注意了。

点击进去,原来是在12月8日下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第二轮选秀活动北京赛区竟然出现了刀逼评委的意外事件。来自北京中央戏剧学院的选手沙学周,因不满评委对他的较低评价,竟然手持钢刀走近评委席要求评委亮灯并给予“晋级”牌。


沙学周执刀与评委对峙


虽然选秀活动上升为了我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但是,我仍然不愿意抽出“宝贵的时间”(我虽然不是日理万机,但是要我抽出时间浪费到这些娱乐活动上,我却是深切地感到犯罪的罪恶感。)来了解这里面的更多情况,比如,这位选手所想要扮演的是《红楼梦》里面的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评委对此角色的要求怎么样,这位选手在哪些方面有不足,以致评委要给他一个角色待定的评价。这些我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仅仅因为对评委的评定不满(这里面究竟有没有不公的评定也并不重要)就可以持刀加以威胁,这选手那是无论如何都不够格。因为在我看来,不论他的演技如何,他在做人上就存在很大的缺陷。这样的人,放到这个社会中,那绝对是这个社会的一大威胁。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在生活中就再闹出一出持刀相胁的时间来。要是让这样的人进入了《红楼梦》的演员组,假设他在其中的表现还不错并因此走红了,那对社会将会是更大的威胁。在成都,不是出现过某个前国脚踢断环卫工人的腿的事件么?我想,要是那个大规模杀伤性动物不是前国脚,他恐怕也不至于敢如此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耀武扬威吧?即使他的本质仍然很坏,但是他的杀伤力恐怕也不至如此之大吧?

说实话,我倒是对这位选手是如何进入中央戏剧学院的非常感兴趣。在我看来,这中国教育的问题是越来越严重了。学校的领导不够格,学校的教师不够格,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学校的学生也不够格,这国家还如何健康地往前发展?

我又一次感受到了亡国的威胁。

cf:

“红楼梦选秀”选手持刀威逼评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