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二月 12, 2006

名校学子都成为了冷血屠夫之后,接下来会怎么样?


继2002年清华一大四学生用硫酸伤熊、2005年复旦一研三学生在半年时间内用针刺瞎数十只猫等"英勇表现"之后,自上世纪四十年代末起便早已"北大不像北大"、无论学术水平还是道德水准都一路滑坡的北京大学,这次终于"不甘人后",在2006年12月3日上午10时,由一位北大临床医学系的学生干部"亲自操刀",于大庭广众之下,在图书馆门口将一只不足三个月的小猫摔得脑浆迸裂。

虽然相对于清华和复旦学子的表现,北大学子的壮举在时间上未免落于人后,但鉴于以下三个亮点,我认为在这一局上"三大名校之一"的北大是反胜了这一局:

一、前二者当时都借助了某种工具,或为硫酸或为缝衣针,而北大学子则是赤膊上阵,其壮举恐唯有周处赤手空拳屠蛟可相媲美;

二、前二者并未当时将相关动物致死,而后者则是一下子要了小猫的命,可谓一摔封喉、一摔要命,实在是漂亮至极;

三、清华和复旦的学生的行为都是他们心理变态所致,所以他们的行为不能算什么体面。当然,清华和复旦相关部门都竭力为他们的行为辩护那是另一回事。而北大学子则是为了自己的医学需要,身为医学院的学生,他深知理论结合实践之重要性,因此在即将成为医生之前,亲自将理论在"无用而无力"的小猫身上加以实践。其所获,将有助于其今后在从医过程中成为一位冷酷的屠夫,成为希特勒所最为倚重的无情杀手。

这实在是伟大的壮举。这一摔,又摔出了社会主义新的道德标杆,摔出了国际先进水平,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的伟大精神,充分表现了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及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优越性。即使是北大学子当年在五四运动中的表现,那也得甘拜下风、自愧不如!

北大校方日前表示,该学生已经悔过道歉。我不知他为何要道歉,我也并不愿意接受这个,这些屠夫的道歉,就犹如贪官之忏悔,实在是不值得给以丝毫的信任。

同时,北大校方还表示,他们将以此事为警示,在全校开展爱心教育活动。他们终于又可以表现了,又有人在这场表演中要获得好处了。我在前面已经说过,在社会主义的中国,任何过错都无所谓,这些正好可以用于政治作秀。

只是,我的心怎么这么疼呢?我亲爱的中国该怎么办呢?该当如何救救中国?为何这些自以为的拔尖的高校尽是培养出了这样一些必将导致中国灭亡的怪胎?

国亡了,那亡就亡吧。无所谓!

可天下亡了,我又该当如何?

或许,是该当学习王国维之自尽了。

cf:

北大男生当众虐杀小猫

人民网:名校学子再次虐杀小猫 生不教,谁之过?

3 条评论:

Haik Bedrosian 说...

您說大學殺害很多貓像Hitler 嗎?

Just Once 说...

感谢留言,但是我在文中所谈的并非是大学杀害猫,而是一些中国大学生对动物的一种极其残酷的伤害行为。

难道您不觉得这种对生命的极其不尊重,对生命的肆意践踏跟二战中Hitler及日本右翼分子领导下的法西斯分子拿活人进行活体实验、任意处置犹太人及被侵略国家人民的生命的行为有点类似吗?Hitler一定非常喜欢这种冷血动物。

你懂中文,这倒是令我很惊讶。

Just Once 说...

作为中国人,面对中国教育之失败,深感忧虑,亦深感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