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十二月 25, 2006

Gamil与Gmail再谈


幻灭在Gseeker中谈到了GamilGmail。其实,早在今年3月16日我就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而且还在Keyboard Café这个Google Group中跟一帮朋友讨论过一番,详情可点击下面的链接查阅:

Just found a funny website!

提到Gamil,就不得不提提Gmai Industries, Inc.这家科技公司。该公司于1990年成立于美国加州,主要提供NanoApps™、X-Scent™ Canine Explosive Scents Kit与MetOc DataVision™等产品及解决方案。我特意查了一下,Gmail.com这个域名早在1991年12月20日即被Gmai Industries, Inc.注册了,显然是远远早于Gmail的注册时间。要知道,那时候整个互联网都才刚起步,Google和Yahoo!这类巨头连个影子都还没有呢。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Gmai Industries, Inc.还是相当重视借助网络这个平台来促进公司的业务发展的,这种远见的确是让人相当佩服。

Gmai Industries, Inc.公司网站


Gmai Industries, Inc.早在1991年就注册了gmai.com这个域名


Starbucks Coffee(星巴克咖啡,SBUX)在成名之后,不但不允许别人的商标中用buck字样(这也迫使世界上很多历史比Starbucks更悠久、跟Starbucks毫无关系的咖啡店改名),而且就是名称中含有跟其发音相识的字词也不行,Starbucks诉上海Shanghai Xing Ba Ke Coffee Shop就是一个很典型的案例。

所以我也在想,要是Gmai也起诉Gmail,要后者改名并赔偿会怎么样?要知道,后者比前者就多了一个字母L,前者完全可以说,Gmai是他们的注册商标,任何人都不得侵权,就像Starbucks Coffee不允许别人在名称中含有bucks字样一样。这样做也并非没有先例,Microsoft不是就不允许别人使用Windows相似的商标,使得那个鼎鼎大名的Linux操作系统Lindows不得不改名叫Linspire了嘛。

要真打起官司来,那一定是一件很有看点的事情。 说不定,在Google既在德国和英国失去Gmail的使用权之后,在世界上其它国家也得步其后尘。到时候,恐怕我们都得使用Googlemail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久没来这里踩踩了,特区生活快1年多了吧

ZZ 说...

mmm, inter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