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20, 2006

中国政府之“八耻”面面观(4)——审判员先生他又睡着了

8月23日报道,湖南省娄底市中级法院民一庭在审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时,一名审判员竟然当庭睡了过去。

呵呵,提起庭审时睡觉,湖南娄底这位审判员大人绝非孤例。我之前即看过类似的报道,所不同的是,那一次,当某参加庭审的人员欲将法官先生睡觉的拍照留念时,被相关人人员給制止了。要不然,我们将更早在媒体上看到类似的照片。



审判员大人就这样公然睡了过去,不知道晚上都干了些什么?

要是真是因为年老体衰无力应付工作,那还是早早辞职为好,

免得尸位素餐。


唉!我们的审判员大人实在是辛苦啊,也不知道晚上是去了迪厅呢还是酒吧,是去搓麻了呢还是去找小姐去了,以致于如此劳累,竟然在庭审的时候在这个他们应当干正当工作的时候都睡了过去。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庭审实在是单调无趣,没有打麻将赌牌富有吸引力,竟然把我们尊敬的审判员大人给催眠了过去。我曾经上过很多不够格的老师的课,他们味同嚼蜡的讲解是很善于把学生在课堂上催眠的。所以,对此我也完全能够理解。

当然,我并未参加过庭审,不知道事实究竟如何,因此这也是我个人的一点猜测。不过,从不断传出庭审时相关工作人员睡觉的角度来看,我们的庭审过程肯定是很乏味的。因此,我建议,为了能提高相关人员在庭审时的注意力,我们应该多采取一些活跃庭审气氛的措施,比如,在庭审过程中插播脑白金广告,或者是请天王巨星在庭审过程中进行友情演出,以充分提高相关人员工作的热情和兴趣,让他们能够在晚上如此劳累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坚持完成庭审,为社会主义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不过,从这里,我也看出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居然能够在庭审时睡觉,居然睡了就睡了,还什么事都没有!没错,这充分体现出了社会主义的先进性,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不怕死不怕累尽管非常疲劳仍然坚持上法庭的“三个代表”的精神。想当年,我们伟大的领袖们为着革命,常常得废寝忘食地工作,以致于有时候累得在进餐的时候给睡了过去,这位审判员大人显然是受到了很好的革命传统的教育!

幸哉!幸哉!

唉!

提起庭审时睡觉,我倒是想起了在美国法庭上发生的一件事情。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布里斯托市前法官唐纳德.汤普森(Donald D Thompson)竟在法庭庭审期间利用法官长袍做掩护使用自慰器手淫。8月18日,这名“色胆包天”的前法官被判处4年监禁。

无独有偶,2003年,在法国也发生了一件类似的事,一位39岁的法官在2003年10月15日的一次庭审中进行了数分钟的手淫,当时一名女律师正在就一件邻里纠纷案当庭陈述。该报道该消息的报社记者称,亲眼见到法官“撩起了法袍,解开裤子拉链,然后手上开始做一些暧昧的姿势”。后来,该法官也被停职调查,并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呵呵,看来不管是社会主义还是资本主义,这庭审都是很无趣的,以致于法官或者审判员大人们都要另外去找点乐子以消磨那无聊的时间。不过我很欣慰的是,在美国和法国这些相关制度健全的国家,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毕竟是个例,而且出现了之后,也能够很快在制度范围内让相关的责任人受到应有的惩罚。至于社会主义国家这位审判员大人呢?我不知道。反正没有相关的后文报道,而且从以前的报道来看,这样的事也似乎是不了了之的,这似乎也很很难避免,要不然为何会接二连三地不断发生呢?

说实话,我在讲述这两件彼国之事前,内心是充满矛盾的。一方面,我希望做一个忠实的记录,而非是像某些人那样出于意识形态的原因对相关的信息进行筛选和隐瞒;但另一方面,我也担心被某些人所利用,要我们对审判员大人在庭审时睡觉的事情“加以理解”,毕竟,“相对于资本主义的法官手淫,这社会主义的法官不过是睡觉而已,相对来说,这还是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倘若真是这样,那我实在是感到无言以对,真不知还能说些什么的好。但后来一想,我认为我还是应该把这两件事给将出来的,毕竟,事情确实是这样发生了,为着自己的目的对此故意加以隐瞒实在是我素来所不齿的一种行径。至于读者你对此作何解读,我也不便再刻意加以引导甚至是误导了。

权当,是增添一点阅读的乐趣吧!

cf:

湖南娄底审判员当庭瞌睡,法律严肃性遭质疑

美国法官色胆包天 庭审用自慰器手淫被判4年监禁

法国法庭龌龊一幕:女律师做陈述法官当众手淫

Penis pump judge faces stiff sentence

Here Comes The Judge

中国政府之“八耻”面面观(1)——小洞不补,决堤邀功,兼以为序

中国政府之“八耻”面面观(2)——恶心

中国政府之“八耻”面面观(3)——“影响银行形象”的残疾拾荒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