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打击腐败,在全世界掀起反腐的新高潮!

23日中广新闻网的国际新闻特别有意思。其有意思之处在于,新闻编辑将两条反腐的新闻放到了一块儿,上面一条是《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要求加大反腐败力度》,下面一条则是《普京掀起公务员反腐风暴 矛头对准执法官员》。俄罗斯和乌克兰这对邻居,不但在地理上位置紧邻,在国际新闻上,也给凑到了一块儿。


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清除腐败分子的行动,我是历来非常关注。这些俄罗斯的腐败分子,在过去搞垮了苏联,要是继续存在下去,必然还会搞垮苏联遗产的主要继承者俄罗斯。所以当普京对他们下狠手的时候,我是拍手称快,甚至心生羡慕。

而乌克兰,亚努科维奇这总理也是一波三折才上了台。既然上台不易,那就更应该抓住这宝贵的机会,好好为人民干点实事,好好为国家干点实事。

希望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反腐行动都能取得成功,让那些腐败分子无处可遁,让他们身败名裂,让他们为自己的腐败行为付出足够的代价!唯有如此,这国家才会真正有希望!

cf: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要求加大反腐败力度

普京掀起公务员反腐风暴 矛头对准执法官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