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十一月 24, 2006

MSN:我也被骚扰了!

之前几个月就有看到MSN用户被大规模骚扰的相关新闻,但在那样的狂潮中,我却得到了幸免。为此,我不免感到很得意,常常跟那些受到骚扰的朋友开玩笑说他们之所以受到骚扰,是因为他们的人品存在问题。

但我没有想到的是,最终我也没能幸免于难。这该来的还是来了,不过是时间的迟早问题。

昨天中午吃过午饭回来,MSN上提示有人要添加我。该人的名字为“宁可高傲的发霉,不去卑微的恋爱!”,一下子就给人以好感,但是帐号却不认识。除了一些要好的朋友、同学、编辑之外,我极少公开我的MSN,所以虽然不认识,但是在短暂地迟疑之后,我仍然通过了验证。没想到,一上来它就给我发了个消息:“如果忙碌的你有时也想庸懒的品味一下阳光,蓝天,记得和我一起”,后面是一个链接地址。而且MSN联系人名单中的状态就像之前看过的MSN遭受骚扰的新闻中所描述的那样显示为“忙碌”。我一想,坏了,看来中招了。

这个家伙名字倒是很吸引人,但其行为却让人生厌,一上来就发垃圾信息。

联系人名单中的帐号一直显示为忙碌状态

我这人向来好奇心甚重,加上仗着防火墙杀毒软件的保护以及自身在电脑方面的功底撑腰,所以虽然知道那是个恶意的链接,我仍然给点了进去。进入一看,果然是那个所谓的某某缘的交友网站。后来我把那人给删了。

点击进去后转向了一个交友网站

今天中午回来,刚登陆MSN,又有人要添加我。名字仍然很吸引人——为爱而折翼的天使,很具有诱惑力。吃一堑长一智,对这个人,我自然是毫不犹豫地给拒绝了。但一会儿后,又提示“它”把我添加为联系人了。这实在是让我烦不胜烦。我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知道我的MSN帐号的,据说这是深圳某个公司所为,为什么这种恶劣的行径就没有人来管一管,那些互联网管理者除了弄一些实名制之类的不切实际的东西之外,难道就不能做一点其它的具有实效的事情吗?


这次被我给直接拒绝了

说到这里,不由得又想起了流氓软件这个东西,很多人说难以对此做出惩罚的原因是流氓软件难以定义。但在我看来,要定义什么是流氓软件实在是再简单不过,只要是不请自来的,影响了我使用电脑和互联网的软件,就应该是流氓软件,这就像自己所不需要的声音(哪怕在某些人看来是乐音)都应该属于噪音一样。难道不是这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