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一月 28, 2006

Happy Birthday, Bruce Lee!

11月27日是李小龙的生日。要是他尚在世,也是66岁的老人了!

当然,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一点,我是在Yahoo!上面看新闻知道才补上了这一课的。Yahoo!专门为他的生日做了一个《李小龙:传奇继续》(Bruce Lee: The legend continues)的专题,而且还放到了首页的显要位置上。美国当地时间要比中国所在的时区要晚十多个小时,所以虽然现在已经是北京时间28日下午了,但在美国则还是27日。


我出生的时候,李小龙已经过世了,不过,他的电影则仍然风靡一时。加上那时候农村的娱乐活动又极端缺乏,所以只要一听到哪里放电影,几乎全村都会倾巢而出,去享受那难得的娱乐时光。而在那些电影中,最受欢迎的恐怕莫过于李小龙的功夫片了。

想当年,李小龙在世界范围内的受欢迎程度,肯定比当今之姚明、朗朗更为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使是多年以后的现在,李小龙也仍然在世界占据着很重要的影响力,仍然是中国文化的代表,此次Yahoo!专门为其做生日专题就是一大佐证。去年,则战乱冲突频繁的巴尔干岛国家波黑,还特意为李小龙立像,希望借此来消除民族隔阂。

虽然对他并不很了解,但我却也一直非常喜欢李小龙,他的奋斗历程尤其让我所敬仰。当然,他的英年早逝也让我扼腕叹息!在他死亡后,其独子李国豪也步入了他的后尘。而直到今日,他们离奇死亡的原因仍然是迷雾团团(这可能可以跟肯尼迪兄弟的死亡之谜并举了),这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

不管怎么说,Bruce,Happy Birthday,世界人民并未忘记你!

cf:

Yahoo!的李小龙纪念专题

波黑用李小龙塑像消除民族隔阂


李小龙入选今年的TIME 100专刊英雄人物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