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十月 01, 2006

生日快乐,亲爱的母亲!

今天,建国57周年了!

尽管我素来不是太重视这些日子,因为我更习惯于把这些功夫做到平时去,而不是在某个特殊的日子才为着某种目的去造势、去表演,但是我还是要衷心地说,生日快乐,我亲爱的祖国母亲!



今年的国庆,还有一层特殊的含义,那就是,按照农历,今天是八月初十,1949年10月1日建国时,也刚好时农历的八月初十。因此,从这个严格的角度来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才刚刚庆祝她的第二个生日!

尽管我认为爱国是一种功夫在平时的自发行为,我还是希望,趁着这个日子,所有的中华儿女,能够借此机会,好好休息一下,尤其是我的农民工兄弟和农民姐妹们!但在目前的现实看来,这些所谓的节日,对他们而言,也大多是“春风不度玉门关”的,这样的希望,也不过是一种奢求!但我还是要衷心地祝你们快乐、安康!

当然,今天我更需要庆祝的,是生我养我的母亲的生日。到今天为止,妈妈整整49岁了!因为爱着我们的祖国母亲的有十多亿的儿女,或许是虚情假意的,或者是由衷地!但爱着生我养我的母亲的,却仅仅只有那么几个人!

但是很遗憾,我又没有办法回家。二十多年来,为着我们弟兄两个,我的母亲耗尽了青春,付尽了艰辛,但直到现在,我仍然没有能力借予回报,反而还要不时让父母担心。身为人子,实在是耻莫大焉!

妈妈,孩儿不孝!我多么希望,此时的我陪伴在你的身边!


Happy birthday, Mother,
Even though you might prefer
Life without these markers,
Each too public to defer.
Now that you are fifty,
Sing to us your own sweet song,
That we might celebrate your life,
Rejoicing all night long.
Each of us has love to bring,
Each a special song to sing,
To lose your heart amo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