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十月 24, 2006

最恶心的一顿午餐

 
想到这个题目的时候,不由得想起一个笑话,甲问乙,吃苹果最恶心的结果是什么,乙回答是咬了一口,在里面发现了一只虫。甲说这还不是最为恶心的,更恶心的是吃苹果的时候咬了一口,竟然在里面发现剩下半条虫。

中午去公司附近的嘉旺快餐店吃饭。其间,我邻座的一位先生把服务员叫了过来,跟她说了些什么。由于他们都是讲白话,我是什么也不明白,不过从那个服务员不断重复的一句“莫意西”什么的推断,好像是在跟那位先生道歉。至于是为了什么,我就一概不知了。

后来,那个服务员把那位先生的一份青菜给端走了,一会儿又给他换上了一份,不过菜给换成了另一个品种。我只顾自己埋头吃饭,竟然也没有往深处去想。

谁知道一会儿后,在我吃饭快结束的时候,那位先生又把服务员给叫过来了,说他感到很生气,因为两份青菜里面都吃出了虫来。服务员又不断地给他道歉,要他消消气,并要他到一边坐坐,说一定叫阿姨把菜洗干净点。这次,他们讲的是普通话,我给全部听懂了,不过,这饭也是再也吃不下去了。好在饭也基本吃结束了,于是就赶紧收拾走人。不过,后来,我却忍不住不断地想,我吃进去的菜会不会有虫啊?这个念头不断地在我脑子中盘旋,甚至都想要把吃进去的饭又给吐出来。

唉!下次,下次可一定要小心点,一定要在把菜送进嘴之前给检查一遍。要不然,把那蛋白质给吃进去,还不恶心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