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十月 07, 2006

安倍这该死的家伙

在即将启程于明天(8日)访问中国之际,昨天(6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二战后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东京审判)说,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日本二战领袖并非“战犯”。

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安倍说:“那些被指为甲级罪犯的日本人,虽在东京法庭受审被判决为战犯,但按照本国法律,这些人并不是战犯。我也有亲人涉及这样的案子。”安倍所指的是他的外祖父岸信介。岸信介二战时曾出任伪满洲国(日本在中国东北的傀儡国)工业部部长、日本商工省次官和东条英机内阁商工大臣。他战后被美军当作头等战犯囚禁,不过他没有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受审,后来更在一九五七年就任首相,至一九六○年卸任。

安倍又说,根据日美一九五一年签署的《旧金山和平条约》,日本战犯本应在美军结束对日本的占领时便获释。日本为了独立,大胆地接受了(条约中的)条件,没有盟军批准不得释放那些囚犯。其实按照国际法,在和平条约签署后,他们便应该获释。

而就在5日,安倍仍措辞友善,承认日本曾为其它国家带来痛苦。然而,转眼之间,这条狗就露出了狰狞的面孔。这也充分说明,这狗是绝对不可能改得了吃屎的!对安倍这样一个强硬得右翼分子,寄希望于他,希望他能够对日本对亚洲国家的侵略历史能够有很好的认识,那无异于痴心妄想、与虎谋皮!

其实,我倒是很高兴他能够这么快就露出他的本来面目!毕竟,他之前为了选举做出的一些友善的姿态对某些人来说还是具有一定的欺骗性的,以致纷纷对其寄以厚望,君不见中韩领导人不但纷纷打电话向其当选表示祝贺,而且还迫不及待地邀请他来访吗?

这其实也是最让我感到困惑的地方。向其当选表示祝贺这是处于礼节问题,理当如此!(当然,这策略上还是大有讲究的,比如,完全可以晚一些时候,完全可以用一些外交辞令来应付!)但是,在他的外交政策并不明朗化(确切地说,在我看来,安倍的外交政策还是相当明朗化的,只不过是我们的领导人太天真了!)的情况下,有没有必要屁颠屁颠地猴急地如此下作地邀请这家伙来访呢?其实,按照安倍内阁的如意算盘,他是想先访问韩国,达成韩日首脑会谈的事实,以此来给中国施压。但让我万万也想不到的是,我们的领导人居然比日本人在这方面还要猴急,还用不着日本人施压就轻易地做出了如此的决定。国家领导人着眼于两国的未来无疑是正确的,但问题是,在做出这些问题的考量的时候一定也得顾及一下民族感情问题,也得考虑考虑打交道的对手是谁的问题。这就又回到我前面的Blog中提出的那个问题了:中国何以老是要用热脸去贴日本的冷屁股?

不管怎么说,安倍这该死的家伙就要来了,就在几个小时之后的明天。我们是“泱泱大国”、“礼仪之邦”,他来了我们又不能不接待他。但是,就如同我前面所说的那样,政治家或者政治人物不管怎么样考虑,还是必要要照顾到我们的民族感情才行,不能老是拿我们的热脸下作地去贴日本的冷屁股。鉴于安倍是被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先生邀请来的,他邀请来的客人自然他必须要出面接待,那么,国家主席胡锦涛先生能否不跟他会面呢?不管怎么样,多少得保持一点我们作为一国之尊严吧!

cf:

中国何以老是要用热脸去贴日本的冷屁股

警惕日本的右翼狂躁

别了,小泉纯一郎

安倍晋三质疑东京审判 称二战领袖并非战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