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十月 04, 2006

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我的兄弟!

今天是世界动物日(World Animal Day),是所有动物们的节日!

节日快乐,我的动物兄弟们!

我衷心地希望,地球上的每一个生命都能够得到应有的尊重!

在这方面,所谓的高贵的人(其实是自以为高贵的人)尤其需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做出深刻的反思,尤其是那些自以为是这个世界的主宰,可以自由决定其它生命的命运的人!


当你们自以为因为自己相对其它的生命更加强壮,因此可以对其它的生命进行任意的处置的时候,那也就在同时承认,当别的人比你们更加强壮的时候,那也就可以对你的生命进行肆意的处置!所以,归根到底,尊重其它动物的生命,其实也是在尊重我们自己的生命;尊重其它动物的权利,其实也是在尊重我们自己的权利!

真诚希望,在过去了将近一百年后,圣·弗朗西斯先生的愿望能得以实现:

To celebrate animal life in all its forms;

To celebrate humankind’s relationship with the animal kingdom;

To acknowledge the diverse roles that animals play in our lives ?from providing food, through being our companions, to supporting and helping us, to bringing a sense of wonder into our lives ;

To acknowledge and be thankful for the way in which animals enrich our live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