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八月 21, 2006

Back To Blogger.com Again!

Blog之于我,实在不算是一个新鲜玩意儿了!像我等对新事物一向充满着强烈好奇心的人,每每有了什么新鲜事物,必然会在第一时间去尝尝鲜,去好好地把玩一番。所以当Blogger.com还尚未被Google收购的时候,我就是它的用户了。但是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在国内访问Blogger.com的Blog(即blogspot.com)出现了困难,我自己倒还可以通过设置代理服务器去更新访问我自己的Blog,但是对我的读者来说,那却是很大的不便。所以,当在国内不能再访问blogspot.com的时候,我就只好忍痛离开了。在此之后,我又在LiveJournal.com开设了我的Blog,但不久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未能坚持下去。此后又不断转战于国内的各大Blog站点之间,但是因为他们老是删除我的帖子,究其原因,盖因为我的观点不受他们喜欢,不受政府中的某些“肉食者”欢迎。这实在是让我很是头痛,也让我很是无奈!我自认并未发表什么煽动颠覆政府破坏民族团结之类的言论,不过是把眼光些许地投向了在社会繁荣之下一些被忽视的人群及问题,不过是没有像某些人所期待地那样天天给人奏凯歌而已!很抱歉,我决不会为着讨好某些人去刻意粉饰太平,恰恰相反,我还是会继续去发现我们社会各个角落里的问题,去揭露那些长期存在理应得到重视但是却未能得到解决的问题。我自然也并非像某些人所恶意攻击的那样,“唯独对社会主义的阴暗面感兴趣”,而是,当问题在那里的时候,我们自然就应该去给予关注,而不是可以地忽视刻意视而不见!

在别人的土地上耕种,自然就得受人约束,所以当那些网站删除我的Blog的时候,我也完全能够理解,他们也不愿意我给他们带来麻烦。当然,我自己也不愿意因为我的缘故给他人带来麻烦,我自信我一直不是一个trouble maker,我的人生信条之一就是不给他人添麻烦,不成为他人的社会的负担。既然我不能再在那里畅所欲言,那我就又只好选择离开了!我曾经计划自己去搭建一个个人的Blog网站,这样可以让自己尽兴地写作,但因为生计方面的因素,到目前尚未具备相应的条件,所以这一梦想到现在也还不能实现。

所幸的是,目前,blogspot.com在国内又能够访问了,所以我就决定在自己的Blog网站建立起来之前,暂且回到Blogger.com继续耕作,等条件具备了,等自己的Blog网站建立起来再搬家不迟。我也真诚地希望,国内相关部门,不要再去封杀blogspot.com了,要知道,因为你们的缘故,给我带来了多大的不便,我多么希望,你们能够真正为我们做一点实事。提起封杀blogspot.com,这也让我想起印度关于封杀blogspot.com的事来。想起来颇为有趣,印度政府也出于某种缘故封杀了blogspot.com,但是不久却又开禁了,而这原因也相当有趣,开禁的原因是因为印度反恐部门抱怨说政府封杀blogspot.com影响了他们对孟买火车站爆炸案的调查工作,因为那些恐怖分子再也不能在这个著名的Blog站点上发布消息,这影响了他们的情报来源。

想一想,这应该是我在Blogger.com设立的第四个帐号了吧。之前的帐号我不但忘记了密码,就连帐号名都一并给忘记了。我多么希望,目前新注册的这个帐号能够长期使用下去。

就写作Blog这几年中,我用过的站点名字也不少了,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都有:The Road Not Taken、She Walks in the Beauty、He Writes in the Beauty以及有内容的人生等等,目前这个站点,我暂时命名为Right Here Writing,这源于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乐手Richard Marx的一首非常著名的歌曲Right Here Waiting!

就我所使用过的各种不同的Blog站点的服务而言,我最为喜欢的,还是Blogger.com和LiveJournal.com。对前者,是我最早开始Blog写作的场所,虽然它的模版相对较少较单调,但是倘若懂得一些HTML的知识,那可还是很好玩的一个站点,你完全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求来进行设置。后来,Blogger.com又被Google收购,作为一个忠实的Google fan,我自然是更要大力支持了。现在新推出的Beta版的Blogger.com,又新增加了很多令人惊喜的特征,实在是大快人心,非常值得体验!LiveJournal.com这个站点也非常不错,可供设置的地方非常多,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和创造力,它完全可以满足你对个性化的需求。在LiveJournal.com的诸多特特色中,我最为欣赏的之一是Backdated Entry,在一般的Blog站点中,我们发布帖子后的时间就是你发布该帖子的时间,最新发布的帖子肯定是放到最前面的,而在LiveJournal.com中,借助于这一特征,你可以把该帖子用一个已经过去的时间来发表,而且位置可以放到相应的时间去。这就如同是活页笔记本,当我们需要在前面做的笔记上补充一些什么的时候,只要把补充的内容添加到需要补充的位置就可以了,实在是非常有用。我也希望今后所有的Blog站点都能够提供这一有用的特征。

絮絮叨叨地说了这么多的废话,暂且作为我这个新的Blog的开场白吧!

好运,诸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