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八月 24, 2006

就想看看《花花公子》

最近,我又无可抑制地恢复了一个强烈的念头:想看看《花花公子》。没错,我说的就是那个著名的美国成人色情杂志Playboy。

其实,想看看《花花公子》的念头由来已久,在初中时听闻了此杂志之后,我就很想找一本来看看。虽说这是一本色情杂志,但我知道,我之想看它,其实与色情无关,我不过就是想看看这玩意儿是怎么回事。

但很多人并不会如此认为,当我一提及《花花公子》的时候,他们肯定会想到色情,想到那些肮脏的东西。

这里我得承认,我其实也看过一些色情程度恐怕远胜于《花花公子》的东西。这得从我的大学生活说起。

我不知道现在的大学生宿舍是什么样的,我甚至也不知道我就读大学时的其它学生宿舍是什么样的,但就我的宿舍而言,我得说,是色情让我们宿舍的成员之间产生了最初的凝聚力,这就像很多陌生人通过足球这个话题打得一片火热似的。这也让我至今都疑惑不解,是什么让他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性这个话题。

其中一位同学来自东北,满肚子都是那种迪厅里放的粗口段子,据他说在他们那里大街小巷随处都能听到。因为这个缘故,一有空闲,他总得被人要求“来一段”,很像是在军训时拉歌,而且还居然有同学为此特意向他拜师学艺。另一个同学,显然也并无任何的性的经验,但却总是要以这方面的专家自居,不时发表一些耸人听闻的观点。比如,很多次,他居然宣称,被强奸者虽然一开始总是拒绝,但后来必然会欲拒还迎。这是让我绝对不能接受的,所以每次总要很较真地与之辩论一番,但每每总是在不久就败下阵来。一方面,在这时候他们总是抱成一团,为了取胜,不惜放弃君子风度,以三对一,以多敌寡。另一方面,我也实在没有办法拿出什么有力的科学的证据来。毕竟,我也没有这方面的实战经验,也不可能去做抽样调查拿出数据来“用事实说话”。我唯一的“证据”就是我的感受:我要是被人强奸了,还可能有快感吗?但感受是无用的,虽然他的论断也仅仅是感受甚至是瞎扯,但他毕竟在人数上占尽了优势。所以,我的落败大概也是不可避免的了。

其实,在性这方面,我是启蒙得非常晚的。当他们就性这个话题热烈而融洽地进行交流的时候,我却对他们所谈论的东西如听天书。其情形,无异于一个对物理丝毫不懂的人猛然闯进了讲授高等物理的课堂。所以一开始,他们在谈论相关话题时,总是要把我排除在外,要我回避,说什么少儿不宜之类。后来他们开始在宿舍里看毛片,也总得等我不在的时候。经常我回宿舍时都不得不砰砰砰地敲上一阵门,让他们在里面手忙脚乱一番。再后来,他们也就不避我了,而且本着“教化”我的目的,积极邀请我“加盟”。我那时能在性教育上补上一些欠缺的课,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给他们记上一笔功劳。

所幸的是,虽然是带着极大的好奇心去接触那些东西,我尚能对此正确认识,从未把那些东西当真,而是通过专业的书籍去寻求帮助。这对于我形成正确的性观念起到了莫大的作用。

让人遗憾的是,似乎有不少的人因此而走上了人生的岔道,媒体上不时有相关的案件报道。而我同一级的一个宿舍,居然出现了好几位兄弟数次集体出去招妓解决饥渴问题的荒唐事件。

后来,随着电脑在学生中的普及,色情传播的途径也由“口口相传”一下迈入了互联网时代,并逐渐在校园里“普及”开来。很多同学都开通了该类的FTP或者个人站点,谓之“maoFTP”或是“se网站”。“非典”的时候,居然有人在网站上公开打出了“封校门,防非典,看A片”的横幅广告。我那时特别好奇的是,男生宿舍是不是都那样。后来有好事者在学校的校园网上发帖调查是否女生也看A片,居然遭到了一些女生的围攻:“凭什么女生就不能看A片?”颇有凭什么和尚动得我动不得的意味,让我大跌眼镜,一度怀疑这校园莫不成了淫窝了?

那实在是一个令人烦躁又荒唐的年代。我曾对此现象进行过分析,并把它归结为三个缘由,也不知是否正确:一是中学时性教育的缺乏,二是大学时一下子凭空多出了许多空闲,但是却没有人引导我们如何来安排这多余出来的时间,三是在身体各方面进一步成熟了,这三者一结合,总得找个途径进行疏导疏导。

回到《花花公子》,虽然初中时就“久仰”,但是由于条件所限一直“未能得见”。大学时有两个同学来自澳门,一次跟他们聊天时得知在澳门可以随处买到,我就极想托他们给我带两本来开开眼界。但后来想想终于作罢,不愿意麻烦他人,更害怕让人误解。

再后来,也就渐渐断了这个念头了。现在之所以这一愿望又突然重新“焕发了生机”,是因为两则关于《花花公子》的新闻得缘故。

一则新闻说的是,去年七月,几名毒贩居然猖狂到胆敢上《花花公子》露脸,在上面大谈特谈他们的生意经,而且还大肆嘲弄警方无能,永远也不可能阻止他们的贩毒行为。后来借助于他们在《花花公子》上透露的信息,警方成功抓获了他们。他们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花花公子》会成为专克他们的“大杀器”。

视《花花公子》为“大杀器”的可不仅仅是那些毒贩。《花花公子》印尼版的编辑和封面模特居然被以有伤风化罪起诉。而事实上,为了进入印尼市场,《花花公子》早已改头换面,从封面到内容都变得不像一本色情杂志。就色情而言,它甚至连一份街头小报都不如。他们的被起诉,虽然与《花花公子》有关,但却根本与色情无关。

要有机会,我还真想看看《花花公子》看看这“大杀器”究竟什么样。这真的无关色情无关风月。

2006年7月12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