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八月 23, 2006

Poor Guy!(1)

我的一位朋友,最近回了老家,因为他的母亲故去了,车祸!他的父亲,业已在此之前离开他远去了!可怜的人儿,现在这个世界就剩下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了!虽然还有姐姐在,但姐姐,又哪里能有父母亲近呢!

当我那天去拜访他不遇,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简直是感到难以抑制的为他而悲伤,倒好像是我的亲人离我而去了似的!那位朋友还安慰我说,这是不可避免的人的轮回。这是事实,但是,我却决不愿意亲人这么早地离我而去!在我看来,父母除了是把我带到这个世界来的人之外,还是我跟这个世界联系最为紧密的纽带!因为有了父母的存在,所以祖国这个词汇对我具备了更多的内涵,故乡也变得更为亲切起来!倘若要是没有了他们,不但我成为了一个孤儿,这个世界之于我,也失去了很多的魅力!

我得坦诚,我是很难接受父母的离去的!高中时候,一位同学的妈妈因病去世了,我也为他感到万分的悲伤。大学时,听说一位同学是由父亲独自一人养大的,我也感到他万分可怜!

唉!没有妈妈的孩子在我看来是多么的不幸啊!有几次做梦,梦到父母离我而去了,梦到我回到那个多年未能回去的小山村,家里却空了,独留下两座坟墓迎接我,我总是在那个时刻猛然惊醒,醒来时已是泪流满面!虽然已经明白过来不过是一个梦而已,但是泪水却仍然顺着脸颊流个不停!双眼瞪着白恺恺的墙壁,再也无法入睡!

去年,一位同事在谈起他父亲的癌症时显得那副漠不经心的态度简直让我愕然。他说得了癌症人要死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虽然我对此很认同,但是当这个对象是自己的亲人的时候,我实在难以想象能做到这样超然物外。今年春节的时候,我又一位同事的父亲去世了,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也是感到无比的悲痛。但让我吃尽的是,他后来在谈及此事时的态度竟然好像是在谈论别人的父亲似的:“我爸挂了!”

幸运的是,时至今日,除了一位小侄儿之外,我尚未经历过任何的丧亲之痛,。

上帝啊,你一定要让我的父母多多陪伴我一些日子,请你保佑他们安康!也愿天下的父母都安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