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九月 06, 2006

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1)

据《重庆青年报》报道,渝中区的聋哑女海熊小芸今年刚从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毕业,本以为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孰料,她给近百家公司投递了自己的简历,但是,就因为她是残疾人而被拒绝。昨日(5日),为了求招聘单位收下她的简历给她一个机会,她竟然在华新街人才市场向用人单位下跪,最终才求得5家单位意向性收下简历。

而据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前院长、长春大学特教所研究人员、熊小芸的辅导员陈宏先生介绍,他对这个小姑娘的印象十分深刻。她专业成绩优秀,每学期都名列前5名。“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她能胜任很多工作,比如教书等。”当听到熊小芸还没有找到工作,陈连连叹息。

渝中区残联袁世诚称,熊小芸的父亲曾向市政府写过求助信,信传到市残联,市残联批示区残联协调解决,区残联协调多次都没有办法。目前,区残联还在想办法。

无言!惟有长太息!

cf: 聋哑女大学生为求一份工作下跪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