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九月 04, 2006

感谢胡锦涛先生



2006年6月30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政党过去先进不等于现在先进,现在先进不等于永远先进。”

对此,我是深有认同。其实,我之前就在多种场合表达过这种观点,只不过,由我口中讲出来那就是“要颠覆社会主义政权”,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而由胡主席口中说出,那自然就成为了重要指示,不但再也不是要“要颠覆社会主义政权”,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制度”了,而且又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学习的新高潮。

我虽然对中国向来喜欢搞学习政治人物的讲话的政治任务感到反感,不过,我还是得对胡先生这一清醒的认识表示感谢。当然,感谢的另一个原因还在于你的讲话为我解了围。现在再也不存在某些人恶毒攻击我的理由了。因为这话可是从你的口中说出来的。

胡先生,本人诚挚地向你表示谢意!

没错,过去先进的党,那也只能代表曾经在过去先进过,代表在过去有资格执政,代表在过去的那次“进京赶考”中考出了不错的成绩。那不是现在我们可以继续执政的理由,因为那并不是像家庭财富一样可以向子孙传承的资本,即使那子孙是不肖子孙,即使明知道他会把那家产很快折腾得一干二净!可是我们的祖国不是任何人的资本,容不得任何人来进行糟蹋!

至于现在能否继续执政,那唯一的理由只能是我们的政党在现在还是保持着先进性,尚能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尚能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尚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这一次“进京赶考”中也考出不错的成绩。而将来能否继续执政,还得看在将来是否继续保持先进性,能否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能否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能否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能否继续在将来“进京赶考”中考出不错的成绩。倘若做不到这一点,那么,我们的政党就没有任何的资格再作为执政党存在!

胡锦涛先生说:“马克思主义政党赢得先进性固然不容易,在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和长期执政的条件下保持和发展先进性更不容易。我们必须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更加突出、更加紧迫地提到全党面前。”

这里对此我想补充两点。一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赢得先进性取得政权,可不仅仅靠的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己之力,在这个工程中,广大的人民出了力,流了血,做出了极大的牺牲。倘若光这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出力,不要说就是当初那几号人,就是现在的7000万一起出动,恐也未必能取得什么胜利。所以,我想无论如何,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一取得了政权就忘记了这些为我们的政党赢得先进性,取得政权出了力,流了血,做出了极大的牺牲的最广大人民。

其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千万不能靠开大会,喊口号来进行,不能让它沦为既往那样的政治说教,应该做一些更踏踏实实的工作。革命不是请客吃饭,更不是做秀,必须通过切切实实的可行的方法,这样才能真正取得成效。要不然,虽然会开了不少,口号喊了不少,秀做了不少,但是腐败却越来越严重了,党离人民却越来越远了!

胡先生说:“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党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必须坚持加强和改进党的自身建设,保证党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没错,要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最为关键的问题,还是要管好党,必须要从严治党。我们的邓小平先生早就告诫过我们,中国要出问题,也只能出在共产党身上。倘若共产党不出事,这个国家也决不会出什么事!

胡先生说:“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没错,最为可靠的,还是制度,而不是人,所以,最终还得回到制度建设上来。只有国家有了完善的制度,而且这一套制度得到了很好的执行,这个国家才能真正有希望,才能真正有美好的未来!

胡先生,辛苦了!不过,革命尚未成功,先生仍需努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