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16, 2006

真羡慕美国(2)——真羡慕台湾的名嘴

凤凰卫视的杨锦麟先生在《南方人物周刊》撰文谈论台湾的“倒扁”事件,题目为《真羡慕台湾的名嘴》。文章不长,但字字皆为真知灼见,很让人深思。也鉴于篇幅不长,所以,我在这里做全文引述。

真羡慕台湾的名嘴。

因为台湾的名嘴们,至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他们拥有足够潇洒自如的话语空间,这种话语空间,海外一般称为“新闻自由”,我们的定位是舆论监督。

邱毅,李涛,胡忠信,张友骅被誉为“揭弊四人组”,因一热辣火爆的电视时评栏目而走红,他们无惧权势,顶住各种政治高压,对准民进党政府的贪渎舞弊,对准驸马爷,“第一夫人”,“第一家庭”和曾经以清廉、勤政、本土形象蒙骗多数选民认同的陈水扁,穷追不舍,所向披靡,针针见血,剑剑封喉,甚至左右和影响了台湾政局发展的路向和轨迹。

真羡慕台湾的名嘴!



说实话,我是不明白杨先生为何会羡慕台湾的。毕竟,他虽然出生于大陆,但久居香港,香港作为一个法制非常健全的的确,在廉政公署及媒体等机构的监督下,那些公务员是想腐败也难,而腐败了则更难,是不大可能出现像台湾“第一家庭”那样的腐败案的。按理说,他是不应该羡慕台湾的名嘴的。但恰恰相反,他就是羡慕了!不但羡慕,还并非是作秀似的说说漂亮话,是“真羡慕”,是从心底羡慕!


要说是在说他大陆家乡的事情,我也是想不明白了,毕竟,这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在那里摆着呢,哪里有羡慕台湾这资本主义的道理?要真是那样,这杨先生也实在太不知好歹了,不对社会主义感恩戴德居然说出这样有损社会主义形象的话来!这也未免太不应该了!

这我就真不明白了!敢情,杨先生在说哪个非洲的专制小国吧!

不过,私下里悄悄透露一句,老实说,我也还真是羡慕台湾的名嘴!要知道,邵飘萍之类的人物是每个国家发展都必需的!而一个正常的国家,肯定也会有大量的邵飘萍们存在!毕竟,只有萨达姆和陈水扁才不会喜欢他们!

cf:

开创诸多第一的邵飘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