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30, 2006

叫兽们,请你们从学校滚出去吧!

在前面的《求求你,别那么矫情好不好!》一文中,我谈到了北大副教授周忆军先生公开叫穷公开为自己走穴辩护的矫情,并希望并不适合在校园内做科研并不是真安心在校园内安贫乐道的周先生最好辞职,这样一方面可以大力满足自己对金钱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是大有益于中国教育健康发展的事情。

其实,高校教师走穴,周忆军先生绝非孤例。非但不是孤例,而且还相当普遍,尤其是像北大清华一类所谓的名校,相当大一部分教师都是一面享受着高校教师的种种好处,一边又凭借着高校教师这一身份,或在校外讲学,或在企业兼职,或在外开培训班授课,或像周忆军先生一样在娱乐圈或传媒界插上一脚。端着“大学的教授或者副教授”的饭碗在外捞外快那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如果说高校教师的收入不够他们的大肆挥霍的话,他们是早已在“穷则思变”了。

所不同者,这些教师尽管都在走穴,但是“怕丢饭碗不敢说”。(这也从另一个角度说明,北大或清华或其它高校的教授或者副教授这些饭碗对于某些人来说,并非穷得不屑一顾,而是丢不得。)而周忆军先生,则是不但要疯狂地不务正业出去走穴,还要公开为此辩护,如此得了便宜还要卖乖,这不是人品存在问题又是什么?这样的人,难道还配呆在高校里吗?难道还有资格在那里传道授业解惑么?其身都不正,他又如何能为人师表呢?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才要周忆军先生辞职,即使他不辞职,北大校方也应当把他给赶出去。出去后,他可以随着自己的需要任意到娱乐界或传媒界去赚钱,绝对不会有别人来指责他!

在这里,我也要公开呼吁,叫兽们,请你们从学校滚出去吧!

所谓叫兽者,则是教授之谐音,为不配为人师表不配教授这一称呼甚至在人品上都存在很大问题但是却在从事教育工作的人的统称。



中国教育要发展,一定要把校园里的叫兽都给赶出去。我倒是希望他们能够自己出去,但是这个是不大现实的,毕竟他们根本就没有基本的廉耻观,好不容易抱得高校教授或副教授这样的金饭碗,哪里又舍得放弃呢?所以,一定得把他们给赶出去。需要果断地,毫不留情地把他们给赶出去!

叫兽们,请你们从学校滚出去吧!因为你们不自己出去,总有一天,我们要把你们给赶出去,与其那时候灰溜溜地出去,倒不如现在自己早点退出去倒是还显得体面些!

PS:周忆军先生公开叫穷后,其好友孔庆东先生表示他的收入跟周忆军先生差不多,还称谈到薪水,“为了脸面,向外国学者撒了慌”。如此说来,孔先生倒是还维护了我们国家的颜面了,我倒是应该对他表示感谢了!不过,我实在想不明白的是,这“为了脸面,向外国学者撒了慌”跟高校教师的收入差不差,需不需要走穴之间有什么直接的关系!

cf:

求求你,别那么矫情好不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