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九月 10, 2006

节日快乐,老师们!

第22个教师节了!

坦白地说,我一向是不大喜欢这个日子的。倘若要为教师设立一个纪念日,我宁愿像韩国那样选择孔子的诞辰这类具有文化内涵和文化底蕴的日子,而非这一类政治性的节日!

但是,我还是想要借这个我所并不喜欢的日子像你们表示谢意,节日快乐,老师们

当然,我这里之谓老师,绝非是指从事教师这一类工作的人,而是这里面或外面的一部分,因为现在从事教师工作的人里面实在有太多的衣冠禽兽!我所谓的老师,他不一定有被相关部门所认可的教师资格证,但一定得有相关的师道尊严,得有能为人师表的基本素养!

令我感到很欣慰的是,虽然我所遇到的这样的老师不多,但还是能有几个!

谢谢你们,老师!祝你们节日快乐!但我更希望的是,你们的每一天都能够快乐,都能够享受到为师的尊严和尊重,而不仅仅是在这个被称为教师节的今天,就像我们普通的消费者,不能仅仅在“3.15”才享受到作为上帝的基本权利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