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九月 08, 2006

推荐一个好用的在线词典

在China Economic Net (中国经济网,http://en.ce.cn)上阅读相关的文章的时候,发现一个较好玩的功能,这就是该网站提供了在线英汉词典,
遇到不认识的单词的时候,只要在上面双击(Double Click)一下,即可显示出该但此对应的中文解释来。(图1)要是词典中查不到相应的中文,还会给出一些建议的词汇供参考。(图2)测试了一下,除了双击之外,直接用鼠标选中该词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我得坦承,这个功能非常有用,给英文不好而又希望阅读一些英文的文献的读者朋友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通过相关信息可以看出,该词典是由103说话词典(www.103.net)这个网站所提供的。请恕我孤陋寡闻,以前用过的在线词典也非常多,但也还是第一次才知道这个在线词典。我在其中测试了一下“Yahoo”,查询效果还很不错,不但可以提供Yahoo一词的通常解释,甚至在解释中还有Yahoo!这个网站的相应解释,像“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等等。而且,在“Pin-Yin Dictionary”中,居然还提供了繁体的解释。在这些方面,不可谓不高人一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查询结果。不过,当我输入Google的时候,并未能找到相应的解释,只给出了googly和goggle两个相关建议词汇。



除此之外,该网站还提供一个“103说话词典全文朗读工具条”。在安装了该工具条之后,只要把鼠标放到任意的英语单词上,就可以显示出相应的中文来,颇有点像Google Toolbar所提供的功能。不过,因为是专注于词典,103说话词典全文朗读工具条在这方面显得更为专业一些。
根据网站对此的介绍,应该还可以同时支持其它的语言,我用www.yahoo.fr 测试了一下,效果不是很好,或许是我还对此不熟悉,尚未弄明白相关的设置的缘故。而最为我感兴趣的在线朗读功能,不论是英文的BBC,还是法文的Yahoo!,都未能测试成功,不知是何缘故。倒是在线的“103发音盒”(只要在这个称作“发音盒”的输入框中输入想要发音的文本,选择是女声还是男声发音后,点击“发音”就可以生成一段MP3格式的发音文件。)可以使用,可惜对法语的支持也不是太好!诸位可以访问http://www.103.net/dictengb/downloadtoolbar.html 以了解更改多信息!

不过,整体上来说这还是个很不错的工具。期待相关功能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完善!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ttp://dictworld.com